广东省土地利用与整治重点实验室

审核发布:资源环境学院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2-01浏览次数:508


    广东省土地利用与整治重点实验室是20116月经广东省科技厅批准立项建设,20166月通过验收,并于2014年和2016年通过广东省重点实验室考核。 

(1)实验室依托华南农业大学土地利用工程及地理信息科学、土地资源管理、农业资源与环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相关学科,进行充分的资源整合、人才聚集,并着力于体制创新,创立具有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特色的土地利用与整治研究创新模式,将实验室建设成为国内领先的、具有创新能力和示范带动作用的土地科学研究基地。培育一个高水平的国土资源科技创新与技术服务团队,创新国土资源管理关键技术及其示范应用与推广机制,形成高水平研究成果与高技术产品,建成多层次、多功能、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国土资源科技集成创新平台,实现政产学研用密切合作、协同创新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 

(2)组织结构: 

技术委员会:“广东省土地利用与整治重点实验室”,聘请李建成院士、郭仁忠院士等15位全国知名专家,设立“广东省土地利用与整治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由学术委员会把握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为提高实验室的科学研究进行决策咨询。 

部门设置:为了便于发挥合作单位各自研究方向的优势,重点实验室根据研究方向,成立4个研究室:土地监测评价研究室(胡月明)、土地优化配置研究室(隆少秋)、土地生态修复研究室(戴军)和土地信息技术研究室(李波)。 

3)工程中心基本情况:

中心主任:胡月明教授 

任:李永涛教授、王红梅教授

重点实验室人才队伍共由33人组成,其中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1人、国土资源部杰出青年人才1人、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工程省级培养对象2人;正高10人、副高14人、中级9人(含实验师1人);博士30人、硕士3人;50岁以下中青年科技人员27人。实验室坚持“以人为本”,在教学、科研中培养人才、发现人才,将人才的发掘与利用放在实验室各项工作的首位,使实验室形成了一个老中青相结合的人才梯队。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