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胡广志研究员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审核发布:资源环境学院来源单位及审核人:admin发布时间:2018-07-10浏览次数:730

710日上午9:00,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胡广志研究员受邀来我院讲学,在资环院楼105报告厅以“碳纳米复合材料的设计合成与重金属传感应用研究”为主题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崔理华教授主持。



胡研究员首先从重金属污染总体状况令人担忧,重金属的定义和危害,重金属生物分析方法,重金属污染传统分析方法比较,电化学检测重金属的原理,化学修饰电极和纳米材料等几个方面介绍了研究背景。随后,胡研究员简单介绍了该项研究思路并从Zif-8碳监测铅、质子盐基多孔碳碳监测铅、多孔中空碳纳米球监测铅、有序介孔石墨烯测定铅镉、氧化镁-OMC测定铅等多个方面重点介绍了研究的主要内容。期间,学院李永涛副院长及与会师生围绕研究相关方面对胡研究员进行了提问与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师生表示收获很大。


胡广志,男,201412月至今,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51月至今,瑞典于默奥大学客座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国际合作项目、自治区留学人员科技活动项目择优资助等经费总额500多万元,新疆理化所化学化工方向学术带头人,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与创新人才推进计划评审专家。主要研究领域为:环境污染物监测与治理,功能化复合材料,基于电催化技术的新型环境材料合成与应用等应用基础研究。第一/通讯作者SCI论文36篇,含15篇一区SCI论文(5篇影响因子超过10);发表SCI论文共计62篇,合计被引用2000多次(Google Scholoar统计),2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