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蔡祖聪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审核发布:系统管理员来源单位及审核人:admin发布时间:2018-06-27浏览次数:807

625,南京师范大学蔡祖聪教授我院讲学,资环院楼105报告厅以“强还原土壤处理消除连作障碍的机理及应用”为主题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生态系系主任蔡昆争教授主持。

蔡教授在报告中分享目前我国南方地区作物连作障碍现状与危害,并详细阐述了作物连作障碍的几种产生机制。此后,蔡教授介绍了国内外常用消除作物连作障碍措施局限性,着重讲解了强还原土壤处理消除连作障碍的作用机理、技术优势与实际应用效果。最后,蔡教授呼吁土壤学领域科研工作者更多的参与到连作障碍消除相关研究为解决农业生产实际问题作应有贡献期间,与会师生围绕强还原土壤处理消除连作障碍与蔡教授进行提问与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师生表示收获很大。


简介:蔡祖聪,男,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土壤碳、氮循环与农田温室气体排放,作物连作障碍机理及防治等研究。先后主持国家973项目、国家基金委杰出青年、创新群体、重点项目等。先后江苏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2次,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次和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次(排名1),发表学术论文近40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200余篇,入选2014-2017 Elsiver中国高被引学者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