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李金天教授来我院讲学

审核发布:系统管理员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图|文 蔡昆争 陈火君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1300


     5月18日下午,在资环学院院楼105报告厅,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李金天教授受邀来我院,作题为“矿区土壤重金属污染与修复”的学术报告。我院生态学系系主任蔡昆争教授主持了此次报告会。

     李金天教授首先介绍了矿区土壤重金属污染与修复的发展现状,然后重点介绍了矿区土壤重金属污染与修复情况,并分享了他的课题组在矿区土壤重金属污染与修复方面的研究实践,最后与在场的我院师生就矿区土壤重金属污染与修复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

 李金天教授,是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污染生态学研究。现任中国生态学会污染生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应邀担任Journal of Applied Ecology、Scientific Reports、PLoS ONE等SCI期刊编委。目前已经在EnvironmentalMicrobiology、EnvironmentalScience & Technology、Journal of Applied Ecology、Soil Biology and Biochemistry、CriticalReviews in 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40篇,其中第一或通讯作者论文20篇,以第一作者发表在Journal of Applied Ecology的文章被该期刊选为Editor’s Choice Paper。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面上、青年)、国际科学基金、广州市“珠江科技新星”专项计划项目、霍英东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以及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各1项。此外,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项。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