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动态

学业辅导员刘建滨指导学生开展“”三下乡“”实践活动

审核发布:资源环境学院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发布时间:2023-08-17浏览次数:10

奋进新征程,助力生态文明建设。20237月中旬学业辅导员刘建滨老师和年级辅导员钟媛卿老师指导的资源环境学院“渝”人杰龙乡振兴服务队前往重庆市铜梁区巴岳山景区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

 


团队学生深入基层,围绕巴岳山景区的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方面展开工作。他们通过实地调查,参观并学习当地所践行的环保措施,分析了当地生态环境的优势和存在的问题,并为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沿路爬行间,学生穿梭在山间小路和游客区域,秉承对大自然的敬畏,捡拾分散在山区和景区周边的塑料瓶、纸张、食品包装等垃圾,改善了景区的环境质量,也向大众展示文明城市建设者应有的模样,提高大众的环保意识,以实际行动助农惠民。

 


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三下乡实践活动将知识传授的小课堂与社会行知的大课堂结合,师生们不仅提高了自身的实践能力,还为当地生态环境保护和乡村旅游发展贡献了力量,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担当。

/文:钟媛卿/李婉琳

初审:蔡炫

复审:蔡泽瀛

终审:周艳华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