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动态

学业辅导员张立丹老师开展土壤肥料专题学习指导活动

审核发布:资源环境学院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10

土壤和肥料是农业生产中非常重要的因素,学好专业基础知识,能为后续科研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鉴于此,学院学业辅导员张立丹老师在本科生中开展土壤肥料专题学习指导活动。

310日学业辅导员张立丹老师指导本科生鉴别肥料特性,包括肥料的分类、作用、施用方法以及合理的肥料管理。以现场现场实验的方式,带领同学们了解不同类型的肥料、植物对营养元素的需求以及肥料的施用原则。

 

 


学以致用,方能长用。2023422日与57日张立丹老师带领20级资源环境科学专业学生开展玉米田间试验。根据老师讲解的知识,学生辨别不同土壤的特点、选择合适的肥料。

 

 


529日张立丹老师向资源环境科学专业学生讲解一种通过机制措施预先设定肥料释放模式,使其养分释放规律与作物养分吸收基本同步,从而达到提高肥效目的的肥料制备工艺-缓释液体肥制备工艺。

 

同时,他们还前往广东嘉美好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参观,听取企业人员介绍公司情况,了解有关肥料在实际工作中的运用,巩固和扩大前期所学理论知识,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

/文:张立丹/李婉琳

初审:蔡炫

复审:蔡泽瀛

终审:周艳华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