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引领

【主题教育】探乡村振兴新变化 悟党建引领新成效——资源环境学院离退休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审核发布:资源环境学院来源单位及审核人:钟媛卿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3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离退休党支部积极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511上午,资源环境学院组织离退休教工党支部前往佛山市禅城区紫南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原校长骆世明教授、学院原党委书记、紫南村党建工作指导员卢新勤、学院党委书记周艳华、党委副书记方秋中、副院长郭海洲等一行16名师生党员参与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卢新勤带领师生党员先后参观紫南村乡村建设模型沙盘、紫南三馆(广府家训馆、佛山好人馆、紫南村史馆、紫南文体艺术中心、石邱村党群活动中心,观看紫南村文旅宣传片,走访部分农民村庄和文化广场,并详细介绍了紫南村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经济建设等新农村建设的发展历程。期间,骆世明教授提到,实地走进紫南村,能真切感受到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蓝图迎面袭来,这正是党建引领下,大力推进文化立村、文化兴村、文化强村的发展成果。穿行于紫南村的村道间时,师生党员们纷纷感叹紫南村的沧桑巨变,体悟到乡村振兴中“紫南模式”成功经验。




紫南村史馆活动室,周艳华以“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为主题给师生党员们上了一堂“行走的党课”。她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内容精神,强调学院党委根据学校的工作部署,要积极组织各支部扎实开展“7+1”主题活动,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周艳华提到,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立足“三农”实际,发挥党建引领,深入基层一线,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不断厚植高质量发展底色,共同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是每一位华农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她希望老同志们能继续发挥余热和智慧,指导帮助我们持续优化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华农方案,助力更多村民走上“振兴美丽乡村,实现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们感动于紫南村建设者不畏艰难、一心为民的奋进精神,震撼于紫南村带领村民振兴美丽乡村的建设成效。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奋力以一流党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资环力量,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图文:钟媛卿)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