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动态

资源环境学院开展202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指导会议

审核发布:上传2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图/文 叶昶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73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意识和求职能力,20221023日通过钉钉视频的形式开展了毕业生就业指导培训会,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叶昶老师主讲,2023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叶昶老师分享自己的职业规划,从最初的就业方向选择、岗位筛选、简历制作、面试求职、签约履职等方面作经验交流和分享,鼓励毕业生克服求职路上的障碍和困难,相信最后一定能成功找到满意的工作。

随后,叶昶老师介绍了2023届毕业生总体情况,通报了目前毕业生就业统计数据,包括保研考研学生人数、正在找工作人数及找到工作人数。叶昶老师2023届毕业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和就业期望值。同学们应明晰自身定位,肯吃苦耐劳,把握自身优势,争取早就业,高质量就业;二是要适应疫情下的就业新形势,打好主动仗,多关注线上招聘会、多总结应聘经验,同时要树立“先就业后择业”观念;三是要加强与辅导员、学业导师和同学们的沟通交流,互相帮助,互相督促,互相鼓励,在就业路上收获更多的人生阅历和师生友谊。最后预祝我院2023届毕业生都能通过努力,成功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在自己最热爱的职业中发光发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目前广州疫情严重,希望同学们珍惜秋招机会,在秋招中顺利拿下心仪的岗位。同时,也鼓励考研备战的同学把握时间,心无旁骛地复习功课,信心满满走向考场。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