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动态

资源环境学院举办考公考编经验交流会

审核发布:资源环境学院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35

  为帮助我院2023届毕业生更好了解考编考公形势和掌握考试技巧,提升就业质量,10月15日晚上,学院邀请了2022届硕士研究生、现任职于广东省中山市坦洲镇农业农村局的黄涛师兄开展了一场考公考编经验交流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学工办主任蔡炫老师主持,交流会以腾讯会议形式进行,吸引了广大毕业班同学的积极参与。

  会上,黄涛师兄先为大家介绍了公务员考试的具体内容。他简要地介绍了公务员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其中笔试分为行测和申论,面试主要有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随后,他针对每个题型,结合实例,逐一为同学们讲解了做题技巧和复习要领。在提问环节中,黄涛师兄耐心地一一解释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同学们在会上踊跃提问,收获颇多,对考编考公的各个环节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与此同时,黄涛师兄结合自身挑选考试岗位和备考的经历,告诉同学们要根据自身所学专业,挑选适合自己的岗位,不仅能够提高成功率,而且能把自己的所长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他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基层和与农业农村相关的公务员或选调生岗位,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事业中。本次经验分享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发挥了校友传帮带的作用,增强了同学们的备考热情和信心。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