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引领

每周集中学|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暨低碳农业学术论坛

审核发布:华南农业大学来源单位及审核人:资源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114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入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深邃思想和伟大实践。我院于2022915日下午在资环院楼105会议室,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每周集中学习。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艳华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


       周艳华同志领学,全体教职工一同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她介绍到该书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她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我们把握历史脉络和未来走向,科学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注入了新的思想内涵和理论营养。周艳华同志要求各位教职工要在合适的时间节点带领学生一起认真学习研读,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汇聚起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的磅礴力量。

       会上,全体教职工一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周艳华同志给大家传达了信中主要内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和特殊厚爱。她希望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做“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会上,周艳华书记传达学校会议精神,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来临之际,要扎实做好安保维稳工作,其中包括政治安全、涉校反恐怖工作、涉校疫情防控工作、防范自然灾害工作、消防安全工作、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实验室的安全工作等,特别提醒各位老师要注意做好疫情防控和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工作。

       在“低碳农业学术论坛”上,樊小林教授以“包膜控释机理和技术研究进展”为引,围绕着控释肥如何更好推动农业减排降碳,从为什么要控释肥、什么是控释肥以及控释肥原理技术三个方面来展开,仔细介绍了控释肥料的定义、意义、原理讲述控释肥料对于低碳农业起到的重要作用。樊小林教授以自身领域为例,鼓励各位师生应更多聚焦新的耕作方式,在自身领域为推进乡村绿色低碳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