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引领

资环学院举行暑期学习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努力强化时代担当

审核发布:资源环境学院来源单位及审核人:资源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2-07-18浏览次数:73


       为深入学习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做好新一届支委培训,抓好党建带团建机制,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资源环境学院近期开展“暑期学习班”深入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此次学习班邀请我校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尹卓君同志作主题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新一届支委、团学干部12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与此次学习。

       主讲人尹卓君同志围绕“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努力强化时代担当的主题,详细介绍了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报告内容其中,解读广东省“1+1+9”工作部署中,尹卓君同志用心凝练了“齐、破、沉”,“深、广、高”,“新、农、人”九个关键字高度概括了广东省委面临的工作任务。最后,尹卓君同志结合实际工作,分享了育人如育树的启示她说道:要使学生的成长做到“正、高、壮”就是要矢志不渝浸润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创造绿色希望,锲而不舍成就金色理想。

       尹卓君同志围绕三个方面分享了她的学习感悟其一,要长得正。基层党支部要开好三会一课同时通过党建带团建,共同在尊重知情意行的教育规律把思政教育和专业特色相结合让学生通过认知和悟思的过程发展成为爱党爱国的先锋其二,要长得高。党支部把主题党日开在田间地头,让更多的同学爱上农业,增强从事农业的底气和骨气从而让学生们在开阔视野、学习锻炼中为专业能力的标杆其三,要长得壮。党支部在面对重重困难下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持用好危机辩证法,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用自身发展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做好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工作和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最后,尹卓君同志提出,资环要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建设生态农业、绿色工业、生态旅游为主体的产业体系的任务。新一届支委始终保有核心意识在服务大局中体现担当,下大功夫练就基本功有攻坚克难锲而不舍的精神。

       学习班的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周艳华五个薪、心、新、馨、辛字来进行总结:一是薪火相传的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强农兴农为己任,重视传承红色基因和华农精神;二是用心的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党支部工作;三是新时代新征程的,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浪潮,需心怀“国之大者”,要有新担当、新使命、新作为;四是温馨的,要将师生的思政工作做到点上,以增强文化自信为抓手,营造温馨的校园文化氛围,共和谐、卓越幸福”的资环;五是辛勤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卢永根同志那样去奋斗:“多干一点,少拿一点,腰板硬一点,说话响一点。”

       通过本次暑期学习与会人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了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在新征程中向优秀看齐,薪火相传、接续奋斗新一届党支部书记方永立同志提到,历史的画卷总在奋斗追梦中舒展,时代的华章会在砥砺前行中续篇。要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就要看得齐、放在心、沉下去向党中央看齐,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初心使命,走进学生、走进基层要时刻保持爬坡过坎的压力感,保持进位争先的使命感,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实际行动,培养长得高、长得正、长得壮的学生。


       新一届党支部副书记叶洁泓同志提到,此次暑假学习班让我更加具体了解到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中的九项重点工作任务对立足新时代新征程的重要意义。其中,“持续强化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打造美丽中国的广东样板”是与生态学息息相关的领域,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生态建设与保护等各方面都是我们生态学学子能将理论用于实践的大舞台。正如报告所言: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资环人要用自己的所学所得守护好这片土地的万水千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