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动态

【心委座谈会】资源环境学院举办心理健康工作主题座谈会

审核发布:资源环境学院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147

  为进一步了解学院学生的心理健康与班级心理委员工作情况,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资源环境学院于423日上午900在思创园举行心理委员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方秋中出席此次会议,叶昶老师主持。



座谈会分三个部分,首先由叶昶老师做专题辅导讲座,普及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常见的心理问题的识别和干预知识。他谈到,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对部分学生的心理产生较大影响,由于社会交往形式、生活方式、家庭关系以及职业生涯的改变,产生了不确定感、不安全感和焦虑恐慌。而对于以上情况,往往会出现预兆症状,如心境(情绪)剧变、个性(行为)改变、哭泣求助、社交兴趣减弱、分发重要的个人收藏物,甚至出现精神病症状——幻觉、妄想、人格解体等。作为心理委员,要有能觉察到这种异常变化的敏感性,及时深入了解、沟通,必要时及时联系心理老师进行指导。在最后,叶昶老师谈到了我院春季心理工作的安排:①重点组织召开春季学期心理主题班会,全面开展心理健康普查;②发挥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的作用;③用好线上心理预约通道,重点关注因疫情隔离学生的心理健康情况。



在场所有心理委员针对班级现状一一进行发言,涉及同学们在学习、工作、生活、人际、情感等方面的疑惑与困难。方秋中副书记和叶昶老师对心委们提到的问题都给出了相关建议和解决方法,与会人员就心理健康和常见心理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经验分享。



座谈会的最后,方书记鼓励心理委员:班级心理委员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学生干部角色,平时要注重心理健康相关的基础知识和理论学习,提高的沟通技巧,用热心和爱心去服务同学;作为学生干部要抓好自己的学业,在做好工作的同时锻炼、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心委作为班干,要弘扬正能量,加强与其他班干交流和工作互补,共同促进良好班风和学风建设。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