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引领

【主题教育】资源环境学院组织师生同上一堂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审核发布:资源环境学院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发布时间:2023-05-20浏览次数:2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厚植爱农情怀。516日晚,资环学院组织师生集中学习,同上一堂课,参加由中国农业大学教授,科技小院创始人张福锁院士主讲的“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主题宣讲会。我院在资环楼105设置主会场,在社区思创园设置分会场,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团支部书记400余人参加集中学习。

学回信精神,担当时代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前夕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们的回信让广大农业院校的师生都为之振奋与自豪,总书记的回信饱含着三农深厚情怀和对青年人的殷切期望,激励广大农业院校学子勇立时代潮头、不负嘱托。

资环楼105主会场集中学习

宣讲会上,张福锁院士带领大家逐字逐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并作“‘解民生、治学问’的科技小院”的专题报告。张福锁院士围绕科技小院如何“解民生、治学问”,扎实推进科技小院工作健康可持续发展;如何保障科技小院人才培养质量;如何促进科技成果转换目标的实现,把总书记的殷切关怀转化为农业强国建设与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动力等几个方面展开介绍,通过生动的事例、详实的数据、动人的话语娓娓道来科技小院“解民生、治学问”的动人故事,带领大家感悟扎根村屯解民生的为民情怀,立地顶天治学问的科学追求,自找苦吃砺意志的奋斗作风,立德树人育英才的报国担当。

思创园分会场集中学习


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人倍受鼓舞,作为新时代三农青年生逢盛世,重任在肩,要厚植爱农情怀,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经常“自找苦吃”,主动查摆问题,补齐短板弱项,练就兴农本领,深耕基层一线,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在奋力推进乡村振兴中创造精彩人生。

同学们在宿舍一起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周艳华表示,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把对“三农”的满腔热情热血都付诸行动,我们师生党员要带头扎下去、融进去,坚持深入田间地头和村屯农家,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将课堂学习与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孜孜不倦地在服务乡村振兴中解民生、治学问。

学院党委副书记方秋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立意高远、饱含深情、催人奋进,作为农业大学的教育工作者我深受鼓舞。我们务必把总书记的鼓励和期望转化为做好育人工作的强大动力,踔厉奋发,担当作为。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教育引领华农资环学子,主动服务农业强国建设,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

学院团委书记叶昶讲到,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科技和人才,正是科技小院为农村带来的宝贵财富。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作为科技创新的生力军,青年人才是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源头活水。青年一代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成为有本领、有思想、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生态学环化分研究生党支部、2022级硕士生周子芳分享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关心与关怀饱含深情、语重心长,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前行之路、提供了根本遵循,阅读完这封信后,我心中的灯仿佛更亮了。学农人应该在希望的田野上挥洒劳动汗水,应该走进乡土中国深处,才能深刻理解农村、农民、农业需要的是什么,缺乏的是什么,才能更好利用所学的科研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真正 “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测绘工程本硕学生党支部、2020级本科生周嘉钰同学分享到,听完张福锁院士的宣讲,我了解到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成长经历和“解民生,治学问”的成效。一批批科技小院的学子走进乡土中国深处,把论文写在田野大地上,生动诠释着青年人“自找苦吃”可以创造出人民的幸福与美好。作为新时代华农学子,我将把专业所学的测绘与遥感知识运用在强农实践中,在农业遥感领域,利用好卫星与无人机航拍技术,进一步实现农业生产精细化施肥、产量预测、及时监测受灾情况等,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在全面建设农业强国的道路上贡献知识和力量。

生态学本科生党支部、2020级本科生李庆伟同学分享到,“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张福锁院士的报告慷慨激昂,真真切切地带我们走进科技小院。张福锁院士的团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把论文写在大地,把成果留给全人类”,作为青年学子可以真切地感受到他们身上那股立地顶天做学问,踏踏实实为人民的情怀,激励着我们年轻人遵循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敢于“自找苦吃”,勤于为民做事,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图/文 方永立 陈春茵 董梓浩)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