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动态

资源环境学院“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短视频大赛圆满落幕

审核发布:资源环境学院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328

   为激励青年大学生团结拼搏奋进、书写青春华章,让奋斗成为青春亮丽的底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勇毅前进,我院举办了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短视频大赛。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主题,结合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以短视频形式生动展现当代青年的崭新的形象和昂扬上进的精神风貌。

  大赛历时一个半月,面向全体资环学子,共收到34份来自个人及团队的参赛作品。根据参赛流程,经过初审,挑选出同比制作更为精良的10件短视频作品进行“网络人气奖”的投票评比。同时,所有参赛作品进行专业评审团的打分评比,角逐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团队奖”。 

(《追风筝的夏天》短视频作品截图)

  经多轮评审,段富媛、廖惠敏、彭鹏同学的《追风筝的夏天》摘得本次大赛的桂冠。该作品从自身出发,展示了创作者对所选择专业的态度变化——也曾迷茫,也曾怀疑,最终在反复尝试与摸索中愈发坚定与明朗,越发坚定信念,决心在助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奋勇前进。“没有风,那就跑起来。”这不仅是视频中创作者的成长,更代表了无数华农学子甘于孤寂勇于担当扎根田野的心声。大赛尾声,学院团委还对参赛作品中的精美片段进行混剪,融入资环学子的合唱视频,发出了新时代资环青年内心的最强音,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资源环境学院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视频截图)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青年的我们即将接过“实现中国梦”的重任,在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向着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奋力奔跑;青年的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建团百年之际,资源环境学院全体学生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将个人发展与祖国、社会需要结合,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文/图:梁薷丹/邹佳雨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