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动态

【心理讲座】我院举行“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处理”讲座

审核发布:上传2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143

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判断能力,全面加强我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体系的建设,1025日,我院顺利举办题为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处理专题培训,培训心灵驿站指导老师叶昶主讲


培训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大学生心理问题的应对”三部分展开。主要以焦虑症、抑郁症、强迫症、失眠症的识别作为主线,结合时下的真实病例和相关科研报告数据,详细地分析了这些常见心理疾病的临床表现和症状,让在座的同学们对心理问题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引导学生了解什么是心理异常,告诉学生心理异常有哪些表现,教会学生发现了心理异常应该如何处理,并和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心理健康问题预防和调整自我心态的小知识,现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大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强化预判和处理心理问题的能力,更好地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的桥梁作用。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要尽力去帮助他人,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氛围贡献力量。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