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斌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309

性别:男 职称:讲师 Email: 办公电话: 办公地址:

        

      石斌,男,1962年4月出生,广西省藤县人。1981年2月参加工作,硕士,现任华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测绘与遥感系讲师。

      1981年2月于华南农学院教辅大专班专业专科毕业,1989年7月于华南农业大学林木遗传育种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1981年2月至1986年8月在华南农学院林学系任实验员,1989年7月至2003年7月在华南农业大学林学院任教师,2003年7月至2014年12月在华南农业大学信息学院任教师,2015年1月至今在华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任教师,1993年被评为讲师。1995年1月至1996年4月,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援助我国的“火炬松遗传改良”项目资助,赴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进修,学习林木遗传改良和树木育种的先进理论和新技术。先后讲授过《森林数量遗传学》、《林木遗传学基础》、《林木育种学》、《经济林育种学》、《园林专业英语》、《测量学》等六门本科生课程,目前承担的主要教学任务:《测量学》的本科生课程教学。


科研课题(项目)

自1986年起就参加了“火炬松遗传改良”项目的“七.五”、“八.五”国家攻关课题, “火炬松核心育种群体的研究”的广东省攻关课题、以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援助我国的“火炬松、湿地松改良种子园的营建”的研究课题,在其中承担了多项子专题。作为“火炬松遗传改良” 课题的主要完成者之一,荣获了2008年“火炬松遗传改良”项目广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获奖排名第五位。1997年在“火炬松疏伐去劣研究”项目中,获得了广东省林业厅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获奖排名第六位。


发表论文与著作

钟伟华  石斌  陈炳铨。津巴布韦火炬松遗传资源林的评价与选择 《 林业科学研究 》,2001年 14卷 1期,国内统一刊号:CN 11-1221/S钟伟华  石斌。火炬松优良家系丰产示范林研究 《 广东林业科技 》1994年 2期,国内统一刊号:CN 44-1257/S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