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引领

抓调研拓思路,破难题促发展​——资源环境学院赴兽医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座谈

审核发布:资源环境学院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0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促进学习和调研成果向拓思路破难题,办实事促发展转化2023526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周艳华带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等一行8人前往兽医学院开展调研座谈。兽医学院党委书记鲍金勇主持会议,兽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辅导员代表参与了会议


会议伊始,兽医学院院长冯耀宇作了“聚力高质量发展 奋力争创一流”的专题报告,针对学科发展、师资力量、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介绍兽医学院近年来的工作成效。冯耀宇提到,“引人”和“育人”是促进学院事业发展永恒的话题,科学研究要做到“顶天立地”,才能更有效地推动学院研究平台优势互补,各方资源强强联合,助力学院争创一流。


       随后,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蔡昆争围绕学院学科、本科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产学研案例展开学院发展概况的介绍。蔡昆争提到,近年来,学院坚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优化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布局,深化科教融合育人,在农业面源污染、作物养分管理、生态种养循环、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等领域硕果累累,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两院与会人员分别针对积极推进党建业务双融双促、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质增效、人才队伍建设长效机制建立健全、课程思政试点改革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创新发展、学院基层治理效能优化提升等6个调研议题展开了充分的研讨和经验交流。

鲍金勇指出,“党建就是生产力”,我们要有抓主题教育的责任感、抓改革创新发展的力度、抓育人育才的使命感,通过抓理论学习、探索同谋划、同推进、同部署、同考核的“四同”机制,全面落实党的建设走深走实,压实党员责任,扎实稳健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持续发展。

周艳华表示,开展校内兄弟院系的调研交流对破解二级学院难题、推动改革发展有非常实在的意义通过调研座谈,我们在如何破解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上有很大的启发和收获。学习是调研的基础,调研是学习的深化,要真学、真信、真用,学懂、弄通、做实,把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做到深学习、实调研、强落实,把学习和调研成果落实到切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去。

本次调研座谈会,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紧紧锚定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把学院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准、把对标解决措施提实,着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接下来,资源环境学院和兽医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在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狠抓落实上求实效,推动学习调研成果、检视整改成果不断转化为工作发展成效,以实干实效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图文 钟媛卿 蔡泽瀛)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